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港对黑恶势力“亮剑” 41个涉恶团伙被打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00:04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5月20日讯 记者张芳、通讯员朱朝峰、梁家俊报道:自2009年8月开展以打黑除恶为重点的社会治安“严打”整治行动以来,贵港市共打掉涉恶团伙41个,逮捕犯罪嫌疑人209名。

  2009年8月,贵港开展以打黑除恶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治安“严打”整治行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方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贵港自1983年开展“严打”行动以来打击力度最大、范围最广、成效最显著的一次整治行动。

  截至2010年5月,贵港市公安机关开展大型集中行动50多次,打掉了包括平南“陈强帮”、桂平“紫荆帮”,港北“龙山帮”、“奇石帮”,覃塘“西山帮”、港南“桥圩帮”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41个,抓获涉案成员293名,逮捕209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8起。目前经检察部门起诉的有181人,经法院部门审判的有45人。

  经过持续不断的打击,贵港市公安机关近7个月的刑事案件破案、打击绝对数与开展行动前的7个月相比,有明显上升趋势,破案率提高16.3个百分点。今年前4个月,贵港共破获刑事案件1593起,逮捕犯罪嫌疑人869名,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41.7%和29.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