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钻窗大盗”钻入法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1日01:02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入室盗窃也进入了高发季节。昨日,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民警成功抓获了在本市疯狂进行爬楼钻窗入室盗窃的吉林籍嫌疑人李某。目前,经警方核实,李某自2008年3月以来,在朝阳、通州、门头沟等地区共作案33起。

  线索:汽修厂工服

  2010年3月31日15时,家住管庄地区高层住宅的刘女士和往常一样用钥匙打开房门回到家中,让她意外的是,家中一片狼藉,厨房窗户被拉开,窗台和屋内地面到处是带泥的脚印,家中300元人民币现金和一台联想台式电脑不翼而飞。接警后,朝阳警方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这起案件与年初在通州区发生的两起入室盗窃案件特征相同,作案时间大都集中在下午或后半夜,作案手段主要是钻窗入室,作案地点均选择在住宅小区楼房,案发现场所留下的也是同一种花纹类痕迹。经调取小区现场监控录像,侦查员发现一个身着“木力(化名)”字样外套的男子形迹可疑,侦查员分析认为“木力”应该是一个企事业单位的名称。于是,迅速与工商部门取得联系,仔细查询在全市范围内关于“木力”名称的单位,最终查明在朝阳黑庄户乡有三家“木力汽修厂”。

  锁定:侦查员假装洗车

  侦查员马不停蹄地赶往“木力汽修厂”,对三家单位近百名员工逐个排查,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发现与监控录像中体貌特征相符的男子。难道嫌疑人不在汽修厂工作?正当线索查找工作陷入僵局时,侦查员却在与汽修厂相关人员交谈中意外获悉,该汽修厂在定辛庄村还有一个分部。侦查员主动出击,继续赶往汽修厂位于定辛庄村的分部进行走访调查。侦查员假装前来洗车与店内员工交谈,一个名叫“王铁”的男子突然闯入侦查员视线,这名男子与监控录像中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侦查员遂上前递给其一支烟与其搭讪,聊天中“王铁”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反应明显与其他员工不同,在侦查员机敏的眼神和步步追问中,该男子无法继续掩饰隐瞒,最终蹲在地上举起双手、低下头,承认了其李某的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

  交代:疯狂作案46起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交代了自2008年3月以来,连续在朝阳、通州、门头沟等地区,趁事主白天外出家中无人,用改锥撬窗入室盗窃大量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和金银首饰等物,就近销赃,获利赃款全部挥霍,作案46起的犯罪事实。据警方介绍,现已核实案件33起。目前,李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正在加大对涉案物品的追缴工作。

  晨报记者 郝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