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自动取款机发明者辞世 全球现在共有超170万台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1日02:06

  自动取款机发明者辞世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名葬礼负责人19日说,自动取款机发明者、英国男子约翰·谢泼德—巴伦15日病逝,享年84岁。葬礼负责人阿拉斯代尔·莱因德在《苏格兰人报》发布讣告,谢泼德—巴伦罹患疾病,不久前在位于苏格兰的雷格摩尔医院安详辞世。

  谢泼德—巴伦生前说,他有一次去银行取钱,却发现银行大门已关。这桩遭遇促使他萌生发明自动取款机的念头。另外,巧克力售卖机给他以启发。他在英国广播公司2007年一档访谈节目里说:“我想到必然有一种方法能让我在英国或世界各地取到自己的现金。我偶然想到,可以把自动售货机里的巧克力换成钞票。”

  英国巴克莱银行设在首都伦敦北郊的一家分行1967年6月27日安装世界上第一台自动取款机。当时,塑料银行卡尚未诞生,银行客户使用一种经过化学加工的特殊支票提取现金。谢泼德—巴伦最初打算为取款机设定6位密码,但妻子卡罗琳抱怨位数太多。“她说自己只能记住4位密码。因为她,4位密码成为世界标准,”谢泼德—巴伦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

  自动取款机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现在共有超过170万台自动取款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