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报告称中国内地竞争力排名18位 低于香港与台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2:45

  报告称中国内地竞争力排名18位 低于香港与台湾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19日公布的2010年度《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是当前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国香港紧随其后,而此前多年一直占据全球竞争力排行榜首位的美国今年跌至第三位。

  报告说,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经济虽然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但表现出强大的复原能力,目前它们正在充分利用亚洲周边地区经济强劲增长带来的机会。美国虽然跌至第三,但总体竞争力仍与前两位非常接近。报告显示,瑞士的排名继续维持在第四位。排在第五至第十名的经济体依次为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中国台湾、挪威和马来西亚。

  今年的报告共涵盖了58个经济体。韩国和日本分别排在第23位和第27位。欧洲传统经济强国德国排在第16位。中国内地排名第18位,较去年上升两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