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高官向保加利亚总理推销北约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3:41
  新华网索非亚5月20日电(记者谢学敏)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0日抵达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访问,向保加利亚推销北约导弹防御系统,并希望保加利亚多派军官参加对阿富汗武装力量的培训。

  拉斯穆森在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可以部署一种高效防御系统,只需在今后10年内由28个成员国分摊两亿欧元,以保障9亿人的安全。北约将在今年11月里斯本峰会上就这一问题做出决定。

  关于保加利亚对这个导弹防御系统所承担的责任,鲍里索夫表示,北约峰会后,保加利亚就会清楚自己的责任以及开支情况。鲍里索夫提出希望北约拿出3000万-4000万美元,帮助保改造现有的军用机场。

  拉斯穆森当天还和保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单独会谈。珀尔瓦诺夫在会谈后表示,保加利亚将仔细跟踪并参加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筹备工作。他说,经过会谈,保加利亚对自己将要在北约里斯本峰会上发挥的作用、所处的地位有了明确的了解。保加利亚将支持北约新战略的制定以及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新战略。

  拉斯穆森表示,希望北约成员能将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与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结合起来,以便有效地防御导弹的进攻。

  拉斯穆森是一个月内继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访保后又一位访保的北约高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