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省公交车司机退休年龄有望调为男55岁女45岁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3:24
  记者 刘佳雪/报道

  本报讯 吉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昨日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长春公交集团董事长崔树森作了工作报告。会议交流了先进市区“公交优先”的经验,并对我省公交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会议建议公交驾驶员的退休年龄提前,以此避免因职业病多发而引起的交通事故。

  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城市公交企业67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车辆1万余台,线路500余条,营运线路长度6000多公里,全年总行驶里程5亿多公里,全年客运总量10亿多人次。

  近年来,随着公交队伍的逐步发展壮大和在城市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交企业反映,按照国家规定,男职工60岁、女职工50岁退休,但由于公交企业的特殊性,公交驾驶员起早贪黑,作业环境差,职业病多发,到了退休年龄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反应能力降低,判断能力减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针对上述情况,吉林省公交协会和公交集团已经向省交通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写了专题报告,建议将公交车驾驶员的退休年龄作为特殊工种处理,即男55岁,女45岁退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