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2020年消除新疆绝对贫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1日04:01
  亮点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在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我们要清醒看到,由于历史、自然、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新疆同我国东部地区的发展差距仍然较大。同时,新疆还存在着分裂势力分裂祖国的活动。这就决定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个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进行。

  着力加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

  胡锦涛强调,要着力推进社会建设,大幅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到2012年初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逐步使各族群众过上现代文明生活。着力推进体制改革,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步伐,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支持新疆同内地的经济技术合作,加大实施沿边开放力度,努力把新疆打造成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基地。着力加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

  旗帜鲜明打击民族分裂势力

  胡锦涛指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中央对新疆的投入和支援省市的援助资金要重点用于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通过资源税等方面改革增加的财力也要重点用于改善民生,资源开发要更直接地惠及新疆各族群众。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胡锦涛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旗帜鲜明反对和打击民族分裂势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