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索要香瓜被指嫌少打人 领头者因醉驾已被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5:07

  城管索要香瓜 嫌少竟打人?

  瓜贩有伤但城管否认打人,领头的城管因醉驾已被拘

  “一名城管协管员问我要香瓜,给了他两个他嫌少,说有七八个城管队员,我没多给他,他喊来城管报复我,领头的城管满身酒气驾驶摩托车,还把我哥哥打伤了。”前晚,邓师傅打进本报热线13505176110反映,称自己遭到朝天宫街道城管酒后野蛮执法。随后记者进行了调查,街道否认协管员强要香瓜一事,并表示当事城管队员上晚班,是中午喝酒的,不能算酒后执法。目前,该城管队员已被交管部门确定是醉酒驾驶,行政拘留15天。

  瓜贩邓师傅:

  要香瓜不成,喊来城管打人

  前晚,记者赶到时,邓师傅已经驾车离开了升州路,暂将装水果的卡车停在凤台路路口,车上装满了水果,多为香瓜、西瓜等当季水果。“你们看,我哥哥脖子上的血痕,就是城管野蛮执法留下的证据。”邓师傅说,当晚9点多,他们的卡车来到升州路与虎踞南路交接的路口边卖水果。突然,一个40多岁的男子走到车前,要香瓜。他一看,这个协管是老熟人,就给了两个,但对方说不够,当天他们好多人一起喝酒,后面还有七八个人,两个香瓜太少了,起码得给8、9个香瓜。

  “这个协管曾在侯家桥向我要过芦柑和橙子,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协管员,不管怎么样,摊贩都怕城管啊,得罪不起,就给他两个。我是小本经营,哪能多送。”邓师傅告诉记者。那名协管很生气,恶狠狠撂下句“走着瞧”,便开始掏出电话喊人来。那名协管员电话打完没一会,果然来了许多城管,领头的是一个穿制服的城管,骑着城管专用的摩托车,后面跟着5、6个便衣城管,有骑摩托车的,有骑电动车的,气势汹汹的来到路口。一见这阵势,邓师傅赶紧发动汽车,往后一倒,想往凤台路方向“逃跑”。但城管驾驶的摩托车迅速挡在卡车前。邓师傅赶紧踩下刹车,还好刹车性能好,没撞到摩托车。随后,城管员将摩托车横在车前,下来后就把卡车的前保险杠砸坏了,接着和邓师傅家人发生冲突。5、6个便衣城管,上来就掐邓师傅哥哥的脖子,还挥舞拳头打人。邓师傅一看情况不对了,赶紧喊人报警求助。随后,他下车和对方理论,结果发现骑摩托车穿着制服的城管满身酒气。随后,南京警方赶到现场,将相关人员带回止马营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只是将城管一方人员带回派出所,却未带走我们。”随即,邓师傅的哥哥等人,到止马营派出所报案,要求城管赔偿伤者的医药费,以及车辆损失费用。但是派出所没有做任何材料,事情也不了了之。

  城管科:

  摊贩占道经营,没暴力执法

  昨天,记者找到朝天宫街道了解此事。据城管科科长赵仁全说,昨天上午,得知此事后立即进行了调查。从调查情况来看,与邓师傅反映的出入较大。当晚城管中队队员李吉值班,李吉带着协管员在新街口丰富路一带巡查。晚上8点多,城管科接到市市容局电话通知,称在城西干道水西门附近有8辆机动车占道经营,街道城管科于是让李吉带人前去查处。李吉一行开着货车来到现场后,将占道经营的货车驱逐,并留下1名女协管员在此地看守,防止回潮,又带队回到新街口。可晚上10点左右,女协管员向城管科汇报,还有1辆卡车没有离去。城管科值班领导再次要求李吉前往现场。于是,李吉骑着摩托车与女协管员一起来到违章车辆旁,用摩托车前轮部位挡住卡车,要对其进行处罚。而车主等人拒不配合,强行开车逃跑,并将李吉摩托车撞倒,李吉拽住车门追出20多米,这辆卡车才停下,李吉随后拨打110报警,由于双方都没有什么伤情,事情也就算了。一般情况下,摊贩们受伤了,不管城管有没有责任,城管都会送他们去医院治疗的。再说,对方要是有伤,肯定会不依不饶,缠着城管要看病的,派出所也会处理的,可瓜贩后来见派出所没处理,就悄悄离开了。

  赵仁全说,据他们调查,李吉当晚没有喝酒,是中午喝的。而根据单位规章制度,上白班中午不能喝酒;上夜班晚上不能喝酒,李吉上夜班,中午喝酒并没有违反规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规章制度制定的还是有一定的瑕疵,中午喝酒晚上是否还能执法,这件事给他们提了醒,他们将考虑修改这个制度。如果李吉酒后驾车违反相关法律,除交警部门对其处罚外,街道也会视情节严重对其进行处罚。

  交警:

  开摩托的城管醉驾已被拘

  街道的调查结果和邓师傅的说法出入很大,记者再次找到邓师傅核实情况。邓师傅说,街道肯定在说谎。当时前来要香瓜的人是街道城管科的协管员,40多岁,此人以前在侯家桥执勤时向他索要过芦柑,所以他不会认错的。李吉来后,又有几个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城管员赶去了,正是这些人动手打了他哥哥。当时李吉身上酒味非常浓烈,不像是中午喝的酒。

  “我们也想通过派出所处理,可是止马营派出所表示不归他们管,我们也不知道找谁来管了。”邓先生也说了派出所为何不管,他说,事发后,他们进入止马营派出所后,值班民警询问一番,并未做笔录,也没有处理,主要是双方发生冲突的地方在水西门高架桥的西侧,不是止马营派出所的辖区,民警让他们去建邺区的派出所报案。之后,他们也到建邺区去了,结果找了半天,也未找到民警所说的派出所,他们只能放弃报案。面对车辆损失以及被掐的伤痕,邓师傅觉得自己是外乡人,不敢得罪城管,这些损失就自己认了,也不要赔偿了,至于去朝天宫街道指认索要香瓜的协管员,他连连摇手,表示自己去了又得罪城管,那他一车水果就卖不出去了。据邓师傅讲,当时冲突后,汽车遭到损坏,人也受伤了,警察出警后,交警给骑摩托车的城管做了抽血检测。邓师傅去交警队处理后,拿回了自己的驾照,而驾驶摩托车的城管,已经认定为酒后驾驶,警方要追究其责任。

  之后,记者就城管是否酒后驾车执法,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交管部门表示,李吉出门执法时确实一身酒气,抽血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已完全超出醉驾标准,目前他因醉酒驾车已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拘留期为15天。 本报记者 曹卢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