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部委否认出台更严厉楼市政策 政策不宜过频繁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5:28

  多部委否认将出台更严厉楼市政策

  本报北京5月20日讯(记者周雪松) 今日,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国土资源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均未证实目前在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正在制定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受此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地产股暴跌7.94%。对此,开发商亦不无担忧。

  一位曾在国家发改委供职的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近期有出台更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可能,也否认了“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的说法。记者分别采访了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及国土资源部,三部门均未证实上述消息。

  “目前,楼市不宜频繁出台政策。”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主要应努力兑现已经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他说,包括“国十条”等既定政策应该好好地执行,在地方还没有很好落实的情况下,暂时不应出台新的政策,即便要出,也要等时机比较成熟时再考虑。

  当天,国土资源部调控司司长刘随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国家发改委相关调研有所了解,但是否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目前无法确定。国土资源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孙家海表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是一项长期工作,相关部门的调查研究一直就有,他同时表示,并未听说要制定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也认为,近期出台更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