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红色娘子军》:第一部表现革命题材的芭蕾舞剧(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5:45

  本报讯 (记者刘杰)中央芭蕾舞团演绎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每每出现都会为演出市场带来不小的波澜。该剧于本月30日、31日将在辽宁大剧院连演两场,为沈城观众续写红色经典故事。

  《红色娘子军》1963年由周恩来总理提议创作,1964年首演成功。媒体赞赏这部舞剧的艺术成就,称它为“中国第一部表现革命题材的芭蕾舞剧”。1971年,舞剧《红色娘子军》被拍成电影,使得这部舞剧风靡全国,也使剧中的《娘子军连歌》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歌曲红极一时,经久不衰。《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她从中国人的审美观出发,将西方芭蕾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相结合,创造出了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并成就了中西文化在芭蕾艺术领域完美融合的奇迹。

  这次来沈演出的演员阵容依然是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的主力阵容。这次的第五代“琼花”、“洪常青”由屡次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荣获大奖的孟宁宁、张剑、孙杰、周兆晖、黄震等优秀青年舞蹈家出演,他们将和中央芭蕾舞团、中芭交响乐团、中芭合唱团一起,为沈城市民奉献原汁原味的芭蕾精品。售票热线:22726606 2272770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