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飞行员为避免飞机坠落居民区推迟跳伞牺牲(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3:47

  28岁的冯思广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本报讯 据《济南日报》报道,连日来,泉城济南处处传颂着济空飞行员冯思广舍身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5月6日晚,28岁的冯思广和中队长张德山驾机在连续起飞过程中发动机骤然停车,为避免飞机坠落在济南人口稠密地区,冯思广和张德山一起果断改变飞行轨迹,自己却因错过跳伞最佳时机英勇牺牲。

  为避开居民区他们没有立即弃机跳伞

  冯思广所在济空航空兵某师师长詹仁明介绍,5月6日,该师在济南组织跨昼夜飞行。20时51分,飞行员冯思广和张德山驾机起飞。21时30分,第二次着陆连续起飞高度约50米,发动机声音骤然减小,推力迅速下降,后舱飞行员张德山急促向地面报告“我停车了”,飞行指挥员、师参谋长沈树范迅即果断发出指令:跳伞!跳伞!

  千钧一发之际,冯思广和张德山十分清楚:飞机前下方不远处,就是一大片居民区和夜市。如果不改变飞行轨迹,后果不堪设想!

  生死关头,冯思广和张德山只有一个念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没有立即弃机跳伞,不约而同地前推驾驶杆,将飞机由仰角12.3度迅速推至俯角9.8度,看到飞行轨迹已经避开居民区,才实施了跳伞。

  按程序早1.1秒先行跳出的后舱飞行员跳伞成功

  按照飞机坐椅弹射程序,后舱先于前舱弹射,间隔为1.1秒。就在这1.1秒之间,先行跳出的后舱飞行员张德山跳伞成功。而前舱飞行员跳伞时飞机高度仅有32米,弹射后降落伞未张开即坠地,前舱飞行员冯思广壮烈牺牲。

  5月7日被批准为革命烈士的冯思广,1982年1月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肖家庄乡冯营村,2001年9月考入山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05年6月招飞入伍,2007年6月毕业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