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欲分手被男友泼硫酸毁容 受害者索赔160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1日06:23

  被男友毁容 受害女索赔160万

  成都中院公开审理董丽平向女友泼硫酸案,董当庭翻供称硫酸是溅在女友脸上

  昨日,成都中院公开审理董丽平向女友张文艳泼硫酸一案。庭审中,董丽平当庭翻供,坚称他拿硫酸去找张文艳只是想吓吓她,出现意外是张文艳出手打他,才导致硫酸溅在她脸上。

  翻供 称只是想吓吓她

  上午10时30分,戴着脚铐的董丽平在法警的带领下走进法庭。剃着平头,略显瘦削的他面无表情,目光没有触及庭上的任何人,包括坐在原告席上的张文艳。

  庭审开始,对于故意伤害的指控,董丽平当庭翻供:“我不是故意要泼她的,当时只是想吓吓她。”

  董丽平称,张文艳提出分手后,一直躲着他、不肯见他。案发当天,他就拿着花了50元买的硫酸去找张文艳。可是见面后,两人又开始吵架,张文艳还出手打他,结果导致硫酸溅在她脸上。“我不知道硫酸的危害性有多大。”董丽平称。当时旁听者一片哗然。法官听到这话后,当即问道:“你是什么文化程度……”

  董丽平回答说自己只有初中文化,并描述说:事发后,他自己也被硫酸烧伤了,而且跑下楼后还让人去救张文艳。

  反驳 一问就揭穿谎言

  然而,公诉人又宣读了董丽平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证实案发之时是董用右手拿玻璃瓶,左手扯住张的头发,当张的面部完全暴露出来时,才将硫酸直接浇向张的面部。“玻璃瓶有多高,里面装的硫酸又有多少?”法官问。“玻璃瓶有20厘米高,硫酸有3厘米高。”董丽平答。“这样说来,玻璃瓶还有17厘米的空间。难道被人一晃,硫酸就能全部溅出来吗?”面对法官的质问,董丽平无言以答。

  至于张文艳和他出现的感情问题,董丽平的说法是:“刚开始很好。但是,后来我发现她还继续和前男友交往,而且还瞒着我和其他男生外出吃饭。”这样,两人就经常吵架,他也曾动手打过张文艳。

  赔偿 他愿支付160万

  法庭上,张文艳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共160万元。董丽平表示,他愿意尽最大努力赔偿,“但是,我的家人肯定拿不出这么多钱。我希望法官念在我是初犯,对我予以轻判,我也能尽快出狱,用余生对张文艳做出补偿。”

  作最后陈述时,董丽平第一次向张文艳表达了他的悔意:“对不起。如果你愿意,我让姐姐把你接回家照顾,等我出狱之后再好好补偿。”

  不过,道歉时,董丽平依旧没敢与张文艳面对面。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判。 早报记者王了摄影报道

  毁容女孩现状

  如今还有男人愿陪我一生吗?

  站在法院外,帽子、口罩遮面的张文艳还是引来了许多路人侧目。因为,那些血红色的痂还是蔓延在她侧面、耳后。面罩下,是一张没有鼻子、眉毛的脸。

  说话时,张文艳的眼泪总是不自觉地掉下来。她说,这是双眼睑被硫酸烧伤后,泪腺被堵造成的。

  如今,母亲为了照顾她,从老家来到成都,在一家酒店当洗碗工。由于没钱治疗,目前张文艳只能靠一些基本的药物防止伤口不感染。

  曾经,张文艳最大愿望就是在成都挣到钱后做点小生意,再遇到一个老实厚道的男生,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可惜,这个愿望对她而言,已遥不可及。

  案件回放

  董丽平,中专毕业的他只身一人从甘肃来成都打工,成为一家酒吧的服务员。两年前,他认识了九龙商场商铺服务员张文艳,两人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2009年 8月 30日 上 午11时30分,董丽平来到九龙商场5楼,向张文艳泼出硫酸后仓皇逃走。董丽平被警方抓获后,供认对张文艳泼硫酸是因不愿和她分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