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未遂爆炸嫌犯曾选多个目标 含洛克菲勒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7:09
  5月18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在联邦法院前放置栏杆。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18日下午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出庭受审。检方共提出包括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内的5项指控。如果其中最严重的一项罪名成立,沙赫扎德将面临终身监禁。新华社/法新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选定时报广场前,曾考虑多个目标,包括纽约大中央车站。

  熟悉沙赫扎德审讯工作的消息人士19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沙赫扎德考虑的袭击目标包括纽约大中央车站、曼哈顿市中心的洛克菲勒中心、国防部承包商西科斯基公司在康涅狄格州的办公场所。

  一名消息人士说,沙赫扎德对放置在时报广场的爆炸物未能引爆感到“惊讶”。他原以为,爆炸会引发链式反应,炸毁汽车,形成致命袭击。沙赫扎德甚至向审讯人员打听,炸弹为何没有爆炸。

  沙赫扎德是巴基斯坦裔美国人,于5月1日晚将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停在纽约时报广场,企图实施汽车炸弹袭击。他3日在一架即将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班机上被捕。

  沙赫扎德18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听证。美联社说,他现阶段羁押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家酒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