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将辞职 最早将于今日递交辞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7:11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最早将于21日递交辞呈。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下午在白宫会见了布莱尔,期间布莱尔表达了辞职之意,奥巴马表示将接受其辞呈。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说,丹尼斯·布莱尔已递交辞职申请。

  报道说,数周来,奥巴马一直在就是否要求布莱尔辞职与有关人士进行磋商,并与可能的继任者人选进行了接触。

  在胡德堡枪击事件、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以及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情报系统因未能及时阻止这些事件发生而备受诟病,让统领美国16个情报机构的布莱尔面临极大压力。

  布莱尔现年63岁,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4年,2002年退役。他曾任中央情报局助理局长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2001年“9·11”事件后,他曾负责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反恐行动。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于2005年设立,负责管辖并协调美国16个情报机构运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