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20网络情人节婚恋调查:富二代人品好皆受欢迎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1日07:42
  2010年5月20日,网友将这一天定义为“网络情人节”,这也是虚拟世界里第一个固定节日。

  与此同时,中国工信部公布,中国网民总数达4.04亿,其中18~35岁的网民对婚恋及相关话题最为热衷。

  当天,网上新鲜出炉了《2010年中国青年网民婚恋观报告520》,基于该报告,商报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读读我们的这篇报道,或许能让你产生共鸣。

  商报记者

  李政 宋晓珊

  数据婚恋

  读读下面的数据,或许能让你明白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幸福到底在哪里?

  婚恋调查

  结合网友的故事和观点,郑州市12355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从多方面分析了目前主流人群对待婚恋的心理状态、趋势、特征等问题。

  关键词:小三

  “小三”被视为婚姻第一杀手


  观点:

  在最受网友关注的婚恋热词中,“婚纱照”的关注度排行第一。对大多数筹备婚嫁的人来说,“婚纱照”的重要度远高于“婚房”与“钻戒”。

  如果说婚纱照排行第一是意料之中,那“小三”排行第二位则让不少网友吃惊。

  “如何对付小三”已成了大部分已婚网友最头疼的事,甚至有网友直言,“小三”已成为婚姻的第一杀手。

  分析:

  袁林方:当爱情转化为婚姻时,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对于小三或婚外情,当事人最重要的还是要完善自己,为爱情、婚姻保鲜,“多沟通、适当营造小浪漫都可以使爱情更长久”。

  关键词:富二代

  “经济适用男”out,“富二代”吃香

  观点:

  如今,“富二代”已成为最受网友关注的一群人。据一项针对女大学生的调查显示,愿意嫁给“富二代”的女生最多,占59.2%,理由则是“可以少奋斗好多年”。相反,“经济适用男”的受关注度大大降低,其关注人数不及“富二代”的四分之一。

  分析:

  袁林方:嫁“富二代”与裸婚是两种极端的现象,个人认为,这是媒体放大了的一种谈资。

  我们不能片面地解读为她们只为物质,相反,她们也都希望对方既有条件又有情有意。这一点刚好和裸婚排名靠前的现象吻合。如果你爱自己,承认自己有价值,那就要有勇气去接受自己的真实情感。

  关键词:择偶

  人品挤掉“财色”

  观点:

  一名女网友称:“结婚要的是踏实,钱并不重要。”

  在择偶标准上,偏传统的价值取向还是占了上风。超过八成的网友最看重“人品”,而选择房子、车子等已拥有财富的网友仅占3.7%。

  26.5%的网友不计较对方的恋爱经历,网友们认为,婚姻幸福最重要的条件是“匹配的性格和生活习惯”,其次才是“爱情”。

  分析:

  袁林方:随着越来越多人跨越了小康这个台阶,人们就会很自然地注重人品。人品好的人是“潜力股”,经过后期的努力和奋斗,就会拥有经济实力。

  关键词:爱情

  爱情最怕一颗“不安分的心”

  观点:

  你认为爱情最终会输给什么?曾有网友认为是“小三”,但数据显示,“不安分的心”高居排行榜第一位。“现实的无奈”和“时间”紧随其后。

  网友“海纳百川”表示,如何管住自己的“心”,是恋爱或婚姻中男女的第一要务,也是最难的任务。

  分析:

  袁林方:事实上,“不安分的心”,是你不明白“人为什么而活着”。

  明白在爱情生活中想要的是什么,你才能拥有幸福爱情。

  婚恋趣话

  夫妻吵架,摔枕头最划算

  婚姻中,男女吵架要摔东西,你会摔什么?63.4%的网友选择摔枕头,声称这样既可以解气,又划算。如果手边没枕头呢?大多数网友选择“摔沉默”。

  “我没骗你”成不靠谱谎言

  你被哪些谎言欺骗过?选择“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网友占45.2%,其次是“我没骗你”。

  女人最讨厌花心男

  男人花钱大手大脚,可以说是性格粗犷;男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可以说有“安全感”;男人不讲卫生,女人会觉得你起码比小白脸强;甚至男人粗俗,没幽默感,女人也可以忍了。但是,如果你花心,那么会有51.9%的女人都不能容忍。

  为什么520是我爱你

  想知道520为什么不是521吗,其实,520是个偶数,可以一直除以2,这就代表爱啊爱啊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