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案今宣判 检察员认为一审符合罪刑相适原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8:13
庭审现场。重庆市高院供图 华龙网发

  今日(21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人涉黑案将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华龙网将第一时间播报判决结果,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5月13日至15日,文强案二审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不公开开庭审理一审判决中关于文强犯强奸罪部分)。

  在14日进行公开开庭审理部分的法庭辩论中,文强是否应当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文强收受财物是否存在具体请托事项、部分受贿事实的认定等成为庭审的焦点。

  14日晚,检察员发表出庭意见时表示,一审判决认定文强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上诉人文强及其辩护人提出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

  针对是否应该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问题,检察员认为,文强受贿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不论是下属,还是黑社会;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不论钱多钱少,都来者不拒,其行为丧失了国家公职人员的职务廉洁性。文强犯罪情节极其严重,主观恶性极深,社会危害性极大,一审死刑判决,符合罪刑相适应原则。(数字记者李心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