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政园林局原书记涉贿受审 当庭翻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8:21
  昨日,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了原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马必友受贿一案。马必友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亲属受贿317万余元。马必友当庭翻供,否认收受巨额贿款。

  马必友现年64岁,曾任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随后又到广州市直机关工委任书记。2006年,到市政协任政协常委、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并任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2009年马必友因涉贿被撤销两职。

  根据公诉方的指控,从1992年到2008年,马必友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317万元、港币3万元。16年间,马必友先后担任过广州市园林局副局长、广州市市政管理局与园林局党委书记、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

  在公诉机关的指控中,马必友受贿的方式五花八门。例如,1999年,芳村职工宿舍楼工程和洛溪大桥北桥头绿化工程的施工单位悬而未决。马必友就将这两个工程指定分包给了吴日明的施工队,并伙同老婆李道兰和小舅子李道贵收受220万好处费。2001年到2004年,马必友利用职务之便为广州顺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杨国伟谋取利益,并以极低价格购买了该公司的房产,获利53万元。马必友还涉嫌收受广州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梁国立以购物卡、现金、装修房屋等形式的好处29万元、港币1万元。检察机关还指控马必友在1992年到2007年的春节、中秋节,收受某施工队负责人林木治的贿款12万元。

  由于马必友患有心脏病,,庭审每进行一个多小时就休庭一次。马必友说自己完全不知道吴日明送了220万给自己的妻子和小舅子。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刘冠南实习生/沈云芳)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