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警方称红衫军已全部遣返 曼谷大致恢复平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08:32

  5月20日,数千名结束集会的外地“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拉差巴颂地区接受登记和安全检查后,乘坐政府安排的车辆返回家乡。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曼谷历经19日的混乱、到处纵火,20日大致恢复平静,来自外省的红衫军支持者由政府安排搭车返家。闹区的中央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已被烧毁1/3。

  红衫军反政府示威活动因领袖投降,激进支持者不满的心情在各地蔓延,曼谷有36处遭纵火,游客最爱逛的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及暹罗戏院和“Big C”都被纵火,中央世界购物中心“Zen百货公司”的部份几乎烧毁倒塌。

  “Big C”虽然外观似乎没有太大影响,但一楼几乎已烧空。不过,暹罗典范百货公司(Siam gon)、“Siam Discovery”仍然完好。

  与曼谷各地纵火、整个城市弥漫黑烟的情况相比,20日已经平静许多,不过曼谷和其它23省仍维持宵禁至22日,从晚上9时至早上5时。

  曼谷大致恢复平静,但当局仍追捕激进的纵火、打劫的红衫军支持者。留在拉差帕颂闹区(Ratchaprasong)约700名红衫军支持者,包括老弱妇孺与青壮年,在政府安排下搭公交车回家。

  多数从北部、东北部来的这些抗议村民,许多人腋下夹着卷好的铺盖,或提或背电风扇、锅碗瓢盆,接受军人的严密检查、登记身分后回家。

  在警察总署等待回家的抗议者身边都放着自己的家当,有些人神情沮丧,但仍有不少人仍然保持泰国人的轻松态度,在等待时谈笑。离开的时候,一个妇人微笑着对记者挥手,男人们则神情肃穆地接受军人检查。

  住在曼谷、做生意的45岁小姐妮德告诉记者,如果以后有机会,她还会参加红衫军示威。驱离行动展开时,妮德正在示威主场的庙里,她说,她也看到庙里那6具被狙击手打死的尸体。另有示威者表示看到了狙击手射击这些人的过程。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部长朱林20日宣布,镇压行动过程中,8人死亡、133人受伤。但这未包括老弱妇孺撤离寺庙内,被发现的那6具尸体,也包括女性。当局还在调查原因。

  红衫军其它领导人维拉(Veera Musikhapong)、温格(Weng Tojirakarn)和考久(KorkaewPikulthong)20日向警方投案,曾上演电线脱逃记的强硬派领袖阿瑞山姆(Arisman Pongruengrong)仍在逃。

  向来主张和平示威的温和派领袖维拉,呼吁各地滋事的红衫军支持者停止骚乱,记得要走非暴力的道路,“我说过多次,民主斗争要透过非暴力手段,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无可否认,那是因为我的红衫军伙伴愤怒失望”。

  示威主场拉差帕颂地区现在仅留下仓皇离开的示威者物品,现场在军警控制下已经平静,但当局仍将此地视为危险地区,一位警察告诉记者,军人在现场找到爆裂物,必须由特定路口出入。此处现在仍禁止一般人进入。

  虽然已经平静,但潜在的冲突仍存在,泰国一位参议员说,红衫军领袖投降、集会结束,如果政府无法证明没有双重标准,政治危机不会真正解决。

  泰国政府20日还宣布,将继续进行总理提出的国家和解路线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