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证贩子开网站揽生意 座右铭为“人性化服务”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8:38
办假证的网站首页截图。
办假证的网站首页截图。

  近日,王先生在一家名为“石家庄办证刻章公司”网站办理假证件时被骗400元。记者在该网站发现,该网站声称各高校毕业证、英语等级证、政府公章、各类发票等全都能办,但是需要先付定金。不用四处粘贴小广告,如今的假证贩子也搭上了“网络快车”,开网站招揽生意。对此,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民警表示将尽快查处。

  反映

  网上办假证被骗400元

  昨日9时许,王先生介绍,他三年前从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后留在了石家庄,但因为学历文凭问题,找工作屡屡碰壁。几次下来,他动起了办个假本科学历文凭的念头。

  看到街头墙壁喷印的小广告,王先生觉得可信度不高。“去年我同学按街头办证小广告联系假证贩子,结果被骗了300元钱。”王先生说,直到几天前,他偶然间在网上发现了一家名为“石家庄办证刻章公司”的网站,感觉比较正规,还可以通过淘宝支付宝交易。经过QQ聊天,王先生按其要求汇出了400元定金。然而,定做的假学历证书同样如石沉大海,没有了音讯。

  “看来不管是网上网下,以做假证的名义骗钱的手段如出一辙,我再也不会通过办假证来找工作了。”王先生后悔地说,“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管这家办假证的网站,让它别再害人了。”

  调查

  办假证的网站“业务”无所不包

  “最先进的办证设备,最好的办证质量,最前沿的服务理念,一直是我们的方针”、“高质量办证,人性化服务,更是我们的座右铭”,昨日10时许,记者打开了这家名为“石家庄办证刻章公司”的网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上述这些口号。

  该网站还在显著位置标明办理各高等院校学历证书、焊工证、司炉工、厨师证、结婚证、房产证、营业执照、政府公章、各类发票等几十种证件、公章,几乎无所不包。页面上显示着各大中专院校的毕业证书样本照片;页面下方还链接着广州办证、郑州办证等网站。

  但记者注意到,该网站既没有在相关部门备案,也没有显示工商注册登记等信息。

  办假证须先付定金

  记者以急需办理某某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为由,与该网站站长的QQ号聊天。名为“石市办证刻章”的人回复说:可以,做出来绝对和真的一样。

  记者: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查询,能查出是假的吗?

  “石市办证刻章”:能查出是假的,但没有单位那么认真,还去上网查你的证书真假。

  记者:做一套需要多少钱?怎么付款?

  “石市办证刻章”:毕业证加学位证800元。你要办就准备好照片和资料发过来。网上交易,快递邮寄。交易流程:预付30%定金,证件办好视频看货,付清余款就发快递给你。

  为了取得记者信任,他还传来一份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照片。照片上的毕业证除了没有填写姓名等资料外,和真的毕业证书一模一样。记者为避免上当,没有跟他继续交易下去。

  说法

  “购假者”也要打击

  随后,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民警表示将尽快查处。

  对此张玉柱律师表示,假证之所以猖獗,就是因为它有需求,没有了需求,自然就没有了市场。因此在严厉打击造假卖假者的同时,还要打击购假者,使假证的“市场”逐步萎缩,这才是清除假证贩子的最好办法。

  本报记者 程丽娜 孟醒石

  实习生 刘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