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木“强奸门”:宋山木被移送检察院审查逮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8:35
宋山木在演讲中。(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备受各界关注的知名教育机构山木教育集团前总裁宋山木涉嫌强奸一案又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可靠途径证实,公安机关昨日已将宋山木涉嫌强奸案移送罗湖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山木培训济南“变脸” 警方提请审查逮捕宋山木
  摘要:“山木事件”发生后,济南一些山木培训点的户外广告悄悄“变脸”,原本广告中标志性的“大胡子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山木集团的盾牌标志。

  宋山木陷“强奸门”

  “大胡子男”正被“盾牌”取而代之

  舜网讯 “山木事件”发生后,济南一些山木培训点的户外广告悄悄“变脸”,原本广告中标志性的“大胡子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山木集团的盾牌标志。

  20日上午,记者在大观园附近的山木培训点发现,楼顶上的山木培训大幅户外广告中,已经不见了带着标志性微笑的“大胡子男”宋山木,取而代之的是山木教育集团的盾牌标志。在该培训点内,带有宋山木头像的宣传材料,也被新的图案取代,工作人员解释,换掉宋山木的头像,“是因为公司的总裁已经变了,没必要再用前任总裁的头像”。

  随后,记者走访了济南多处山木培训点了解到,宋山木的头像在山木培训点已基本消失,但一些户外广告中的宋山木照片依然没有更改。

  山木教育集团新任总裁李木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山木的品牌问题之所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跟长期以来山木集团持续用宋山木的个人形象代言有关,“宋山木一旦声誉败坏,带来的坏影响也是成倍的”。因而,“山木事件”发生后,在宣传上的“去山木化”成了各培训点的重要工作。山木教育集团企划总监刘垒表示,目前,山木教育集团各培训点室内原来存在的宋山木头像,“便于更新的,已更新完”,而户外广告由于需要和广告公司联系,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大观园附近山木培训基地的户外广告就是昨晚刚换的”。

  警方提请审查逮捕宋山木或已掌握新证据

  在经过一周的刑事侦查后,宋山木涉嫌强奸案又有新进展。“警方已提请检察院批准对宋山木进行逮捕,可能警方已掌握了新证据。”20日,宋山木“强奸门”女当事方的代理律师赵玥旸 说。

  5月13日凌晨3时左右,山木教育集团前总裁宋山木因涉嫌强奸而到深圳罗湖区东晓派出所投案。此后,警方对宋山木进行刑事拘留,并将其刑拘时间由3天延长到了7天。20日,警方对宋山木刑拘已满7天,罗湖区检察院的有关人员证实,罗湖警方已提请罗湖检察院审查批准对宋山木进行逮捕。

  “警方应该是掌握了可以认定强奸的新证据,才向检察院方面提请审查的。”赵玥旸 律师说,但至于警方具体掌握了何种证据,她表示并不知情,“刑事侦查阶段,警方的证据掌握仍然是保密的。”但如果警方没有掌握关键性证据的话,是不会轻易向检察院提请审查批准逮捕的。

  学员转投别的培训学校?

  山木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并未现“退学潮”

  “山木事件”后,媒体爆出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的山木培训点出现“退学潮”和“零报名”情况。20日上午,山木教育集团企划总监刘垒表示,济南的山木培训点并未出现这些情况,“与同期相比,今年的报名情况还有上升趋势”。

  2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历山路与泺源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山木培训点,发现前台只有两名山木培训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人前来报名,记者一直等到11:30,仍未发现有人前来报名。

  山木教育集团企划总监刘垒表示,济南目前并没有出现“退学潮”,“这仅仅是宋山木的个人事件,与山木的教学活动并无关系”。对是否有学员退出山木加入别的培训学校,刘垒说“不知情”。

  北大青鸟济南博阳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北大青鸟并未受“山木事件”影响而出现学员突然增多的情况,一切运转与平时无异。而和山木教育集团同在汇宝酒店办公的新东方精英英语学习中心,也没有因“山木事件”出现报名上升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东方和山木培训的定位不一样,“山木主要面向的是职场人士,新东方主要面向学生,"山木事件"对我们没有影响”。(生活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