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广州亚运整修多破损 临街窗台用泡沫做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08:33
破损的窗台一角露出了白色的塑料泡沫。

  用塑料泡沫做窗台?这不是舞台布景,而是亚运整饰工程!19日,一条配图的网帖被广州网民疯传,网友自称拍自广州解放中路附近一幢临街建筑的照片显示:刚整饰过的临街窗台被剐蹭开一道道缺口,一层薄薄的水泥包裹的不是砖头,而是白色的塑料泡沫!

  网帖所说是否属实?昨天中午,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网帖提到的建筑 解放中路迎宾馆大门南侧的广德路27号,发现网友所反映的事情属实。

  数千网民齐斥“泡沫工程”

  网帖的第一张照片显示的是该建筑物的周边环境,正中上方的路标牌非常清晰,画着“中山五路左转、中山六路右转、解放北路调头”的标记,旁边就是高架桥。记者据此揣测此路段为解放路 中山路西北侧路口、尚未到跨线高架桥的位置,后来确实找到。

  接下来的4张照片,则从远到近逐步特写“泡沫工程”:在狭窄的人行道一侧,多个距离地面约1.3米、刚整饰过的沿街窗台已被损坏。仔细一看,被剐蹭掉的水泥“外皮”里面,竟是白色的塑料泡沫!

  从建筑物被整饰一新,外墙灰绿色、每个窗框都被整饰成雪白色的模样来看,是典型的迎亚运整饰工程。据记者了解,解放路作为迎亚运整饰工程的重点路段,该建筑应该是经过整饰且时间不超过半年。

  截至昨天下午,有4000多名网友跟帖评论,同声同气谴责工程质量。有人称其为“泡沫工程”、“烂鬼面子工程”,有人想“拿火机试一下”,还有人讽称“沙发铺到街上”。

  记者探访现场“情况属实”

  如此疯狂的工程,究竟是真是假?

  昨天中午,记者根据网帖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这幢建筑物 解放中路迎宾馆大门南侧的广德路27号。在刚装饰过的灰色外墙上,记者远远就能看到窗台显眼的白色塑料泡沫。记者走近破损的窗台仔细一看,发现塑料泡沫外面仅抹了一层薄薄的水泥,一层纱网则包在水泥和塑料泡沫之间。窗台下的地面,还散落着一些泡沫碎块,缺口有拳头大小。记者用手敲击,整个窗台发出“咚咚”的回声,明显感觉里面不实。从广德路21号到27号,许多建筑的窗台或窗框都出现小开裂,用手轻掰,外面的水泥层就会脱落,露出白色的塑料泡沫。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下着雨,但还是有不少路人会停下来,用手触摸裂开的窗台,有的还掏出手机拍下照片。“看看就知道,又是豆腐渣工程!”一名路过拍照的女士感慨。附近店铺的档主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窗台就出现开裂,一些好奇的路人还会用手摸一下,所以现在缺口就越来越大了”。

  一位住在二楼的居民介绍说,今年2月,该楼的外墙整饰工程完成,“刚开始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后来发现有些窗框露出了泡沫,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

  施工单位称“质量没问题”

  记者从该小区居委会主任张惜美口中得知,负责该建筑整饰施工的是广东爱福来装饰公司。记者随后拨通了该公司一位杨姓负责人的电话,对方回应称“泡沫窗框出现破裂是人为破坏,并不是工程质量问题”。

  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种“水泥+塑料泡沫”的窗框,是一种叫做“纤维网”的新型装饰材料,通过高压制成,十分结实耐用,主要用于做外墙装饰,不仅方便固定,也不容易脱落。“这种材料并不稀奇,只不过许多市民不了解罢了,误以为这是劣质材料、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他还说,“不是一栋楼在用,我们大部分的装饰都是用这种材料。”

  “那为什么会出现开裂,并露出泡沫呢?”针对记者的疑问,杨先生解释说,由于破损的窗框位置比较特殊,位于人行道旁边,“可能是行人路过时不小心碰到,也可能是人为破坏,不是工程质量问题。”同时,他还强调,“我们都是按照图纸施工,材料都符合要求,不会出现问题的”。而针对已经出现的破裂窗框,杨先生表示,会将人行道附近的窗框拆除,避免行人碰撞。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