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20日继续下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08:54
  新华网芝加哥5月20日电(记者李觅)受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以及纽约股市全线重挫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0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下跌4.5美元,收于1188.6美元,跌幅为0.4%,盘中触及每盎司1175.0美元的2周来新低。

  20日,由于投资者担忧其他国家或将效仿德国采取更为严厉的金融监管措施,而欧洲债务危机蔓延之势不减或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国股票,期货,原油市场均震荡下跌。受到其他市场抛售压力以及近期创纪录价位导致的获利回吐压力,黄金期价随之下跌。另外,20日美元汇率上涨也削弱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吸引力。

  美国劳工部20日宣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涨2.5万至47.1万人,而此前市场预期为小幅下降至44万人。作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指标,疲弱的就业数据预示美国经济复苏后继乏力。这一数据公布后刺激黄金期价收复部分失地,但最终还是以小幅下跌报收。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黄金近期触及历史高点后面临回调需求,但仍凭借其良好的避险功能在盘中低位时吸引投资者进入黄金市场寻求保值,因此当日盘中震荡明显。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0.0美分,收于17.715美元,跌幅为2.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109.9美元,收于1495.8美元,跌幅为6.8%。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