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偿还首批10年期85亿欧元政府债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09:29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商报消息,希腊政府官员20日表示,希腊政府当天使用欧盟和IMF的紧急援助贷款,偿还了日前到期的10年期价值85亿欧元的政府债券。

  一位银行官员说:“我们已经偿还了8.5亿欧元的到期债权。”尽管希腊政府现在能暂时松一口气,但为了在之后能够从市场上重新获得贷款,该国必须使投资者确信政府有能力控制赤字。

  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日前在雅典召开的能源会议中称:“我们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去处理我们的主权债务危机以及信用问题。这些措施将给予我们时间,去更深层次地改变。”首批200亿欧元的援助金在已经到账,但希腊仍旧面临着削减巨额赤字的任务,政府的目标是在2014年前将赤字占GDP的比例从14%降低到3%。

  希腊今年的GDP预期将缩水4%左右,这将使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作为收纳欧盟和IMF贷款的条件,巴本德里欧已经颁布了削减公共部门人员薪金以及增加税收的措施。但他也因此面临着国内的强烈反对浪潮。

  此外,昨日希腊工会组织了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工人大罢工,以反对政府的紧缩措施。当天的罢工影响到所有的公共部门以及很多私营业主,但不同于其它大罢工,多数航班未受影响,仅有一些小的地方机场关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