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悉尼垂钓遇难者多亚裔引关注 专家吁加强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09:45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悉尼专家指出,政府应正视垂钓意外多数涉及亚裔人士的现象。单在5月,已有8人在垂钓期间丧生,全国去年7月至今的同类个案死亡数字达22人,而去年的死亡人数仅13人。

  最近一宗意外发生在5月15日,29岁华人王钦陶在悉尼北邦地垂钓时被海浪卷走失踪,他的妻子已有两个月身孕,怀有他们第一胎孩子,他去年在中央昆士兰大会计毕业,刚申请到永久居留。这是纽省一周内第6名垂钓遇难者,之前,5名香港移民在纽卡素以南CATHERINE HILL BAY垂钓时亦遭巨浪卷走。早前一名韩裔男子几乎在同一地点遇难,另一名40岁菲律宾人亦在西澳阿巴尼堕海丧生。

  这些惨剧发生后,外界呼吁当局加强控制垂钓活动,例如封闭黑点,强制垂钓人士穿救生衣。但澳洲国家钓鱼协会安全主任STAN KONSTANTARAS表示,教育才是关键。

  他称,超过一半垂钓惨剧涉及亚裔人士,如计算本月的最新个案,比例更超过六成,其中主要是华人、韩国人和越南人。他说:“我想这是因为欠缺教育和对澳洲海岸线的认识,他们大多数是第一代移民,仍然在熟习澳洲的海岸和海洋。”

  王钦陶遇难前一晚,纽省曾发出警告,呼吁公众不要进行垂钓。但KONSTANTARAS认为很难确保人们获知警告。他在20日与纽省渔务厅长惠恩会面,商讨有效方法。

  澳洲皇家救生会发言人弗兰克林亦认为,政府须在水上安全面投放更多资源进行教育,特别要针对澳洲的少数族裔。KONSTANTARAS表示,谙泳术、懂得细察情况和抱合理期望是垂钓的安全之道。 (伟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