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联合工会决定自24日起举行空乘人员大罢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1日09:48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张哲) 英国航空公司联合工会20号在赢得有关罢工判决的上诉后,立即决定从24号开始举行为期5天的空乘人员罢工。

  由于联合工会空乘人员对英航有关裁员减薪计划不满,在今年2月通过投票征求工会成员意见,决定发起罢工行动。英航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伦敦高等法院5月17号做出判决说,工会的投票结果无效。但英国上诉法院20号的裁决说,联合工会就是否罢工在英航员工中进行的投票结果有效。这一裁决为工会继续进行罢工扫清了障碍。

  联合工会负责人辛普森在裁决结果出来后表示,工会依然在寻求与英航通过谈判解决有关分歧,在下周一(24号)之前不会采取罢工行动。目前看来双方的根本分歧没有得到解决,这也是工会为什么立即决定举行罢工的原因。工会还计划从5月30号到6月3号,6月5号到9号,各进行5天的罢工。这将严重影响旅客出行,特别是临近南非世界杯开幕,英国球迷要想去看球,有可能得重新订票了。

  英国航空公司已经发表声明,对这一判决结果表示失望。他们还表示希望几千名空乘人员会反对罢工,帮助英航保证70%以上的航班飞行正常,让旅客能够顺利启程并到达目的地。据悉,英航希望在罢工期间,每天能够运送6万名旅客。

  英国媒体还报道了另外一条与人们生活有关的消息,英国食品标准署宣布,雀巢公司必须召回他们所产的一款罐装咖啡,因为里面混进了碎玻璃。所有市面所售的这种100克罐装咖啡不分生产日期,都属召回之列。雀巢公司发表的声明说,只有少量的产品中发现了有碎玻璃,他们为给顾客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希望能够用最高的安全标准和质量来回报顾客。召回的产品款也将返还给顾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