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富士康证实保安群殴员工事件系去年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0:53
  近日,一名为《北京富士康保安殴打员工》的视频,在各大网站广泛转载。

  昨日,北京富士康三期有 员工称保安打人是常事。北京富士康三期一负责人表示,该视频拍摄的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原因不清楚,但他“觉得是个误会”。事后公司已对保安及其员工进行了法制教育和行为规范。

  20余名保安围殴“员工”

  该视频拍摄地点位于亦庄的北京富士康三期南门内。视频中,一名保安一边说着“有什么事你给我过来”,一边拽着一位身着黄白T恤的“员工”。黄白T恤“员工”喊着“我凭啥过去,我犯什么错了啊?”突然,拽他的保安下令“给我打”,几个保安围住黄白T恤“员工”拳打脚踢。另有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员工”也被保安推至一边,从身后踹了一脚,随后被20余名保安围住。视频中,现场其他“员工”用电话报警。

  视频发到网上后,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网友跟帖称,富士康保安打人很普遍,北京富士康保安打人也是多次,谴责富士康的管理制度。

  厂方证实为去年事件

  昨日,记者搜索发现,该视频较早上传到网络的时间是去年8月。近日,富士康员工频繁出现跳楼事件后,该视频再次被翻出来转载。

  在百度“富士康吧”中,一网友于去年8月7日发帖,8月6日19时15分许,北京富士康三期南门,20余名保安集体殴打员工事件。该网友称,北京厂区ELXL6制造部门的两名员工在刷门禁卡时与保安发生争执,被20余名保安群殴,帖子讲述了详细的经过。该帖最后注明“视频图片待发”。

  昨日,北京富士康三期一负责人表示,该视频拍摄事件就是发生在2009年的8月,事情已过去了很久,人事已非。他不清楚具体原因,也不知打人保安如何处理。

  据知情人透露,事后双方已私了,打人的保安被开除。

  探访

  员工称保安打人是常事

  昨日下午,北京富士康三期南门。

  “在富士康,安管经常打人,员工见了他们都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他们把保安称为安管。安管拿的工资也许没有普通员工多,但权势却很大,经常打骂员工,员工多是敢怒不敢言。该员工说,在门禁处被保安骂过。他的朋友晚回宿舍,被安管拉到一个屋子打了一顿,关了一晚上。员工们敢怒不敢言也未报警。

  该说法得到了多名曾在富士康工作过的人员证实。

  对此,北京富士康三期的负责人表示否认。他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后,公司对保安和员工都进行了法制教育及行为规范培训,“据我所知,至今未再发生过类似事件。”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