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承德一大酒店厨房内分离地沟油被抓现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0:54
  近日,承德市卫生监督部门在对某大型酒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酒店使用油水分离器,从刷锅水、剩菜汤和废油中分离“干净油”,也即所谓的“地沟油”。卫生监督部门立即对其查处,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

  5月14日,承德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在对某大型酒店厨房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操作间内有油水分离器,内有用刷锅水、剩菜汤和废油等分离出的“干净油”。饭店负责人称,油水分离器是环保或环卫部门让安装的。经卫生监督人员与环保、环卫部门联系,两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没有要求该酒店安装此设备。卫生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店提供废弃油脂的流向,酒店称分离出的油去向不明。卫生监督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理。

  据介绍,今年承德市卫生监督所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采购和使用食用油的索证索票情况,加大了对宾馆、饭店、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建筑工地食堂的整治力度,督促其完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规范废弃油脂管理,严格要求将废弃油脂和泔水交给化工业及养殖业等合法的收购加工单位,签订收购处理协议,明确去向。对废弃油脂去向不明的餐饮单位督促其健全和落实废弃油脂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根除食用油脂的安全隐患,保障餐饮安全。

  卫生监督部门称,对餐饮服务单位废弃油脂的管理,卫生监督部门有明确规定,要求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废弃油脂要集中存放在有明显标志的容器中,明确流向,不得提供给不明身份者。

  卫生监督所表示,今后仍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油追溯其来源。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地沟油”或采购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等现象时能够积极举报。(记者尉迟国利通讯员李艳菊) (来源:长城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