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特大购车退税诈骗案告破 妙龄女诈骗120万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1:12

  少女诈骗团 月余吸金百万

  厦门警方破获以“汽车退税”为饵的特大信息诈骗案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房舒 实习生 余健平 通讯员 王敬峰 苏伟锋)一群时尚的妙龄少女在团伙头目的指挥下,以“汽车退税”为由,通过电话诈骗手段,骗遍全国20多个省市,一个多月内,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余元。

  昨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外公布了这起特大信息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300多万元的宾利车,她们也说属于下乡补贴退税的行列。”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说,这伙骗子很能“骗”。

  宾利车也享下乡补贴?

  前段时间,泉州人张先生刚买了一辆宾利车,几天后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甜美的女声:“您好,是张先生吗?我是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最近有收到汽车退税或汽车下乡补贴的信函吗?”“300多万元的宾利,也享受下乡退税政策?”察觉到端倪的张先生果断挂断了电话。

  但厦门人陈先生却掉入了对方的陷阱。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的陈先生3月16日下午,也接到了这样的来电,电话那头的开场白和张先生接的电话如出一辙。这位声称是“车管所工作人员的”女性,对陈先生的购车信息 “了如指掌”。“信函?没有。”陈先生回道。“如果您没收到信函,那这笔款已经退到国家财政部,请您自己去办理退税。”电话里的女子还提供了个以“010”开头的电话。随后,陈先生拨通了对方提供的“010”开头的电话号码,接电话仍是一名女性。

  陈先生向对方核对了自己的购车信息之后,该接线员告诉他,现在马上拿银行卡,到就近的ATM取款机上,验证银行卡是否和退税系统兼容。陈先生立马找到一台ATM机,这时又换了一个 “技术人员”。几分钟过去,在陈先生按下 “确定”键时,从ATM吐出来的操作凭条上却显示:转账已成功。陈先生当场傻了眼,立马查询该卡余额,结果卡里的5万多元都不见了。

  妙龄少女组诈骗团

  骗走陈先生5万元的,正是一个窝藏在龙岩的安溪诈骗团伙。

  4月12日,厦门市刑侦支队与集美刑大民警在龙岩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捣毁位于龙岩市新罗区的两处诈骗窝点,将这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捣毁。

  这两个窝点都在市内的高档小区。警方突击时,五六个打扮时髦的妙龄少女正在给“车主”打电话。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她们如实交代了诈骗手段。“其实那个010开头的电话是和她们小灵通绑定的,之后技术员提示的操作数字,其实就是‘车主’银行卡的钱数。”民警介绍说,他们从网上高价购买了车主信息,一个“窝点”,每月消费就要3万多元。“老板包吃包住,每个月从‘净收入’中拿出16%给我们发工资。”和其他的诈骗团伙不同,她们不仅过得滋润,还能享受“双休”待遇。被抓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亲姐妹,也有未成年人。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逮捕,数名在逃人员仍在追捕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