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少数残障人士滥告华商索钱和解 一中餐馆胜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1:36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近年频传少数残障人士滥用法律保护,以违反残障法名义控告一些华裔商家,逼使业主出钱和解事件,但位于亚凯迪亚一家豆腐煲中餐馆,去年4月被一名白人残障者蒙迪(Thomas Mundy)提告,经过一年缠斗,日前终于打赢官司,法庭撤销诉状。

  豆腐煲餐馆和华资房东J公司,成为第一家和蒙迪交锋,打赢官司的华资企业。此前跟蒙迪打官司的连锁快餐店“Jack in the Box”,动用总公司力量和巨额资金才赢得官司。

  蒙迪于2009年初在该豆腐煲餐馆用餐,使用洗手间时发现洗手台上的镜子太高,无法照到他的上半身,于是高举左手,拍下镜子只能照到左手手掌的照片,于去年4月20日告上法院。

  《洛杉矶时报》曾于2009年1月报导,蒙迪在2009年前的18个月内提告150宗案件,多家南加餐馆、旅馆等未提供残障人士足够停车位、洗手间镜子太高等,向业者索赔,并推算蒙迪一年得利超过30万元。

  J公司经理王先生说,当时得知餐馆被告非常惊讶,许多遭受同样经历的华资餐馆老板苦不堪言,掏钱息事宁人,付赔偿金了事,但经过与律师研究案情、努力搜集证据后,决定和蒙迪打这场官司。

  王先生说,当初和蒙迪的代表律师谈话时,他们口气很硬,蒙迪律师还说“只要案子交上去,对方都是给钱的”,态度猖狂。

  王先生说,从去年到今年3月8日终审判决,一路走过许多程序,其中包括和解谈判,蒙迪一开始索赔1000元,后来又要2000元、4000元,愈要愈多,公司决定和蒙迪官司打到底,替华人出口气。

  王先生说,蒙迪年过半百,坐轮椅,现居洛杉矶库尔富(Culver City),状告远在亚凯迪亚的餐馆,辩方律师在庭上询问蒙迪为何会到该餐馆用餐,蒙迪解释说,是为帮亚凯迪亚的一名女性友人搬东西到巴沙迪那,两人顺便在亚凯迪亚用餐。

  但蒙迪却无法说出这位友人姓名、居所及地址,只回答“不知道”。蒙迪出示餐馆结账收据,不仅没有蒙迪亲笔签名,且账单上只显示一份单人食物,而非两人,更引起法官怀疑。(付菁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