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检拟建全国行贿黑名单 正安装行贿查询软件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1:39

  最高检拟建全国统一行贿黑名单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近日获知,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试图通过技术手段,将全国检察机关查处的个人和单位构成行贿犯罪的有关事实进行汇总,建立统一的行贿黑名单记录,目前全国检察机关正在安装运行新的行贿查询软件。

  检察机关在查询系统录入的范围上进行了严格限定:为1997年刑法修订实施以来,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经人民法院裁判的个人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介绍贿赂犯罪案件的档案。

  2009年,全国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共受理查询48238次,涉及被查询单位217626家,个人170703人,其中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502个,个人591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