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影星东莞开厂欠巨额债务 被骂天理不容(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1:28
供货商打出横幅追讨货款。图片来源: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监狱风云》里扮演“丧彪”一角的香港影星黄光亮在东莞黄江镇大坑村所开的企业──联汇恒丰木业有限公司因欠供货方巨额货款而惹下麻烦。5月19日,来自山东、广西等地的25名债权人汇聚联汇恒丰公司门口,并打出“可耻香港影星黄光亮诈骗供货商共820万天理不容!还债”等字样的横幅,追讨拖欠两年多的货款。

  位于东莞黄江镇的港资联汇恒丰木业厂近日突然传出歇业,被指拖欠供货商八百多万元货款,由于该厂注册法人已神秘消失。据该厂员工及保安反映,该厂幕后老板是香港电影星黄光亮,而该厂注册法人张伟坤则是其表亲戚。不少供货商表示,若再联系不上该厂老板将会上诉法院。

  记者采访获悉,前往追讨货款的供货商共有50多名,大多来自山东、安徽和广西等地。一名从安徽赶到东莞追债的供货商王先生表示,自己从上周四便到东莞追讨货款,该工厂周一尚有员工开工,但木业厂法人张伟坤已突然消失,电话也联系不上。据了解,王先生从5年前就开始为木业厂供货,此前一直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但自从去年底开始,该木业厂便开始拖欠货款,王先生去年年底前往追讨被欠的10多万元货款,但厂方当时只给了一万元。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周一曾与黄光亮取得电话联系,黄光亮在电话中答应处理此事,但当日下午再次联系时,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闻讯老板走后,各地供货商近日陆续前往东莞,而根据供货商手头上的签单,欠款共计800多万元,其中广西的邹先生就被拖欠两年的货款高达67万元。

  另据多名供货商表示,明天上午还将组织所有被欠货款的供货商前往法院上诉。尽管债权人早上就在公司门口挂起了横幅,但公司至今仍没有人出面跟他们洽谈。债权人表示,不管怎么样,他们都不会放弃追回货款的权利。

  据了解,黄光亮投资的木业厂早在1993年开业,2007年从深圳观澜迁入东莞黄江。据工厂员工透露,工厂于本月14日停工,当时接到的厂方通知是休息三天,而员工再返厂时,厂内所有产品包括机器被偷偷运走。现时,该厂员工4月份及5月份的工资仍未发放,不少跟随多年的老员工担心一旦老板走佬后,他们的工资和劳动赔偿如何追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