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出重拳重点整治重金属行业污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1日12:14
  中广网大连5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李枝宏)大连市今年将出重拳推出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重金属行业污染 。

  据介绍,今年大连市将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筛选一批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的区域、企业,严肃查处重金属排放企业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重金属排放企业,一律关闭;对无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一律取缔。

  同时,大连各部门将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节约能源、清洁生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淘汰落后产能,巩固污染减排成效。重点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的监督性监测。规范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杜绝随意丢弃或直接排放。加强排入污水处理厂的工业企业废水排放监管,防止超标废水排入污水处理厂。重点加强电厂脱硫设施和钢铁烧结机脱硫设施的监管。严肃查处故意不正常运转脱硫设施,使用旁路偷排、烟气连续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