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节能空调国家补贴缩水 空调市场刮起涨价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1日13:10
  中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张媛媛)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5分报道,6月1日起空调新能效政策开始正式实施。新政对新能效空调节能补贴做了重新调整,补贴金额从原来的300到850元降到了150到250元。补贴金额缩水使不少市民开始担心空调价格随之上涨。

  按照新的高效节能空调财政补贴政策,二级能效空调将失去节能补贴资格。这不但提高了补贴产品的门槛,补贴标准也大大缩水,由原来最高的850元下调至250元。记者走访天津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发现一小部分产品已经率先提价,涨幅均在200元以内。

  美的空调的促销员孙金英:稍微的上涨了一点,比如说我原来一品的机器吧,原来是促销的时候是1390,现在上涨到1490, 6月1号以后肯定还是会再上调一点。

  一些企业促销员告诉记者,这一轮涨价原因还是原材料上涨导致的。

  空调促销员:节能空调铜比较多,管道铜壁都要加厚,这是影响到空调涨价的主要原因。

  小幅度上调并没有影响到消费者的选购,大多数市民在购买时还是以省电节能作为首选标准:

  空调促销员:当时你多花了100-200元,以后5、6年不就省回来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