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第十跳”:一员工21日清晨坠楼身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3:38
  今日早凌晨4时 富士康“第十跳”。
  今日早凌晨4时 富士康“第十跳”。

  新华网深圳5月21日电(记者詹奕嘉、黄浩苑)经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证实,21日清晨富士康一名员工坠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第十个坠楼的员工,这些坠楼者8死2伤。

  据深圳市民21日上午提供的信息,5月21日清晨,富士康一名21岁的男性员工坠楼,于4∶50死亡。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新闻联络员黄建伟告诉记者,宝安分局已经收到21日清晨富士康一名员工坠楼身亡这一信息。

  19日,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铭来到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就富士康近期连续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进行调查,并与该集团高层商讨防范措施。

  接连发生悲剧的富士康,究竟是不是“血汗工厂”?据称,富士康员工薪资不低于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加班按劳动法规支付工资,免费提供工作餐、住宿,依法购买保险,享有国家规定的假期……深圳市总工会也在有关报告中说,未发现富士康存在强迫加班、严重超时加班等违反劳动法规现象。

  富士康工会副主席陈宏方讲了他眼中三种典型的富士康年轻人。第一种是家庭条件较好,出来不是为了挣钱,主要是看世界,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转过一圈后,再回去成家立业。

  “2010深圳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为了吸引人才,不少招聘企业将起薪提高了10%—20%,而近日饱受“跳楼风波”困扰的用工巨头富士康,除了常规招收大量的普工外,还开出了招收百名“辅导员”的招聘清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