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外投行纷纷调整中国加息预期 加息次数会减少

2010年05月21日13:51

  海外投行纷纷调低中国加息预期

  一周前,市场还在为中国略显偏高的CPI数据而唏嘘不已;一周后,大家却在忙着调低对中国紧缩的预期。

  考虑到欧洲债务危机等不确定性因素,最近两天,有多家海外投行重新调整对中国加息的预期。总体的基调是:加息次数会减少,启动时机会推迟。

  摩根士丹利19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预计中国今年最多加息一次,而且加息会发生在下半年。此前,该行预计中国将在上半年加息。

  德意志银行同样对其有关中国加息的预测进行了“软化”处理。在被海外媒体引用的一份最新报告中,该行下调了其对今年中国加息次数的预期,由原来的两到三次降至仅为一次,并称政府可能会更倾向于用“行政手段而非利率工具来为经济降温”。

  华尔街日报18日引述瑞信发送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由于欧洲经济动荡导致二次探底担忧加剧,中国的决策者可能对采取紧缩措施更加谨慎,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大幅下滑之后。

  瑞信中国经济学家陶冬表示,瑞信相信,中国的加息时机已被推迟,直到全球经济前景更加明朗后再定。不过,该行仍坚持认为,中国的通胀率会在今年下半年大幅上升。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官方开始愈加关注欧洲债务局势,从而促使外界对于紧缩政策可能松动的预期升温。

  事实上,欧洲的情势已令全球各国提高警戒。韩国政府19日表示,该国正密切关注欧债危机蔓延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并称政府仍需保持当前刺激政策。IMF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周二则表示,希腊债务危机凸显全球经济前景仍有相当大的风险,世界经济仍然需要政策面的支持。(朱周良)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