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专家称中央新疆工作会“含金量高、力度很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3:52
  随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落幕,中央有关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已出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委原主任、政协委员、新疆专家顾问团顾问汤一溉21日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在新疆发展历史上将具备“里程碑”式意义。

  汤一溉认为,4月上旬中央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4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新疆党委高层人事变动,这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中央已下定决心把新疆的工作做得更好,本次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目的在于具体落实。

  “除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以外,国家各部委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同样很大。”汤一溉告诉记者,如中国教育部,决定5年拿出800亿元人民币,用于改善新疆教育的软硬件。

  针对会议传出的“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汤一溉表示,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双重影响,2009年,新疆的不少油田减少原油产量,总产量从2008年的2722万吨跌至2518万吨。若按照“从价计征”,每年将为新疆地方税收增加约100亿元左右。

  就会议中“对新疆困难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汤一溉表示,这将有利于新疆当地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有利于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新疆居民收入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将有助于增加就业。

  “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忽略,那就是中央提出,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汤一溉认为,这表明新疆未来发展中,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与法制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汤一溉表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内容含金量非常高,中央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很大,新疆必须抓住机遇,使用好资金,让其发挥效益,使工作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来。(记者 汪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