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债务危机正不断蔓延英美日皆会染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3:22
德国财长日前积极推进救市政策,但欧元却丝毫不见起色

  新华网消息: 法新社称,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全球不断蔓延,英美日等过最终都有可能受到波及。

  曾成功预言此前一轮金融危机的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今天警告说,希腊的不幸或许只是一场不断蔓延的主权债务危机的开端,包括日本和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都有可能受到波及。

  鲁比尼说,“希腊目前的境遇只是一系列波及范围更广的主权债务问题以及赤字问题的冰山一角,这些问题在许多发达经济体都存在”,而新危机可能“不只会在欧元区、也可能会在英国、美国和日本”发生。

  鲁比尼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的一次会议上说:“经济在复苏,但是从许多方面讲,各国并未就真正的问题给出对策。危机的下一阶段或将是一场可能导致经济再度衰退的主权债务危机。”

  他还重申了“货币联盟有可能解体”的观点。这位供职于纽约大学的教授说:“欧元区的一个或多个国家可能会停止履行成员国义务。货币联盟中实力较弱的一些国家或许最终会决定,还是退出比较划算。”

  迫于外界压力,希腊已经承诺要大幅削减公共开支,以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巨额资金援助。

  此举遭到希腊舆论的强烈反对,并引发了一系列罢工与抗议。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