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逃犯已藏身井中多日 警方鸣枪震慑无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3:59
凌晨3时40分许,井口飘上来一股青烟,一名佩戴防毒面具的持枪特警在一旁警戒


  男子凌晨警方凌晨鸣枪震慑

  自称是在逃犯 井下居住多日 多部门进行的两次救援均失败目前仍在研究后续方案

  本报讯 (记者张子渊夜线报道组)一名中年男子在通州区宋庄镇北刘各庄村的地下管道中藏身多日。相关部门多次施救未果后,警方于今天凌晨2时许在管道内打出空包弹,希望能对其产生震慑影响。

  直到记者上午截稿时,男子仍在地下管道夹缝内生存。

  救援现场

  凌晨时分现场传出一声闷响

  由于劝说不能使该男子出井,现场指挥部决定强行施救。昨天下午2时,第一次解救行动开始。

  在得知该男子操四川口音时,一名川籍消防员进入管道内与其交谈,通过送红烧肉的方式,将其引诱到井口附近。

  消防员乘机抓住了该男子,但被其用木棍击伤,男子随后挣脱。第一次解救宣告失败。

  今天零时起,消防员和持防暴枪的特警进入井内,第二次救援再次展开。凌晨2时许,现场传来一声沉闷的枪声。

  3时40分许,几名消防员和公安特警佩戴呼吸机进入井内,随后井外救援人员四处散开,随即井口飘上来一股青烟。

  据知情人透露,青烟由催泪瓦斯引起。凌晨的解救方案是,从与管道相连的另外一处井口释放催泪瓦斯,逼迫该男子从警方把守的井口钻出。

  该男子被熏出水泥管道后,刚一探身时,特警立即伸手去抓他。不料,又被这名男子挣脱。

  凌晨4时30分许,警方和消防员从井下撤出,第二次救援宣告失败。

  警方解释

  发射空包弹为震慑井下人

  今天上午,通州警方透露,在管道内打的空包弹只能发出声响,不会伤人。目的是为了震慑管道内的男子,防止他用铁锹等工具伤到救援人员。

  对于现场释放催泪瓦斯一事,通州警方表示现场施救人员仍在开会商讨下一步解救方案,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目前尚难证实此事。

  事件回放

  瘦小男子管道夹缝躲猫猫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地看到,水泥管道和包在其中的自来水管间有0.35米左右的缝隙,这名男子就在缝隙中生活(如左图所示)。

  据村民介绍,半个多月前,他们看到有个30多岁的黑瘦男子经常从井中出入,在旁边的京秦铁路附近游荡。一有人靠近,便跳到井下躲藏。其间,该男子曾多次向村民表示自己是在逃犯。

  铁路维护人员上报后,17日中午民警赶到现场对其进行解救,但该男子拒绝出井以及解释躲避动机。出于多方考虑,警方24小时值守,定时将饮用水和食品送往井下。

  凌晨3时40分许,井口飘上来一股青烟,一名佩戴防毒面具的持枪特警在一旁警戒 摄/记者时会理杨威

  男子藏身示意图

  制图/李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