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吃掉广东产险首季利润 损失可能达4.45亿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26

  暴雨吃掉广东产险首季利润 初步估计损失金额4.45亿元

  历史罕见的广州几场特大暴雨正令刚刚“转正”的广东产险面临严峻挑战。不仅广东产险业首季承保利润已被吃掉,更有业内人士称,带动广东产险去年扭亏的“生力军”———车险今年亏损已成大概率事件。

  广东保监局透露,截至5月16日,广东省保险业共接受暴雨相关报案22417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4.45亿元。“这意味,广东产险今年第一季度的承保利润基本被吃掉”,一家财产险公司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

  该人士称,这场暴雨来得相当不是时候。今年一季度,广东产险实现承保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302.2%。其中,25家产险公司中有18家实现盈利。站在2006年以来广东产险连续3年行业性承保亏损的大背景之下,广东产险一季度的高速增长似乎意味着这一行业正面临发展逆转的关键期。“去年10月份,广东产险才开始扭亏,去年全年的承保利润超过2亿元”,业内人士称,一季度的良好开局正是广东产险巩固向上势头的敏感期。

  不过,一场暴雨轻易吞蚀了来之不易的盈利。而仍在延续的雨季,也暗示各财产险公司面临的考验仍在继续。

  “目前公布的估损金额并不代表最后的实际理赔金额,后者肯定比前者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主要集中在非车险方面。“比如仓库遭遇水淹,但实际上只淹了一半,而客户是按照全损来报,保险公司在定损时肯定会剔除这部分因素。”

  但考虑到雨季仍未结束,以及部分车险及其他财产险报案尚未定损,广东保监局表示,“估损金额仍然可能继续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车险是带动广东产险扭亏的生力军。然而,数月之间,车险反成拖累广东产险的主力。广东保监局统计显示,截止16日,全省车险报案18434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1.82亿元。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广东车险亏损已成大概率事件。

  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三大家财产险公司在暴雨中的车险损失出现差异。据了解,由于在广州地区市场车险占有率最高,太平洋产险此次受损最大,而财险一哥人保财险车险受损反而不是最大。羊城晚报记者 李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