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萍乡暴雨内涝 消防战士救出25名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4:38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丁宏 摄

  中新网萍乡5月21日电 (何柳斌 丁宏 吴伟)5月以来的第5轮强降雨突袭赣鄱大地,21日上午,记者从萍乡消防部门获悉,萍乡市区低洼地段今晨出现积水,消防战士成功解救25名被困群众,其中10名小孩、4名老人,并协助当地近百名居民成功撤离。

  21日清晨6时30分,萍乡市安源消防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度命令,位于901的萍乡市机务段小区出现内涝,大批群众被围困。

  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派出抗洪抢险攻坚组赶赴现场,由于地势低洼,水流不断往小区内倒灌,部分地区的积水接近一米高,被水围困的群众站在楼上一筹莫展。

  见此场景,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队员以2人为单位,迅速对被困居民进行营救和疏散,优先将老人妇女和儿童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至上午8时10分,该小区被困人员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热情的群众也自发购买了一封长鞭炮,以燃放鞭炮的形式感谢消防官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