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因罢工频繁将遇电力危机 世界杯受停电威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47

  摸黑看比赛?世界杯受停电威胁

  世界杯开幕在即,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出呼吁,每家每户只能开一盏灯、一台电视,以保证比赛场馆用电。

  近日,南非电力公司表示,世界杯期间估计有超过20万的球迷涌入南非,加之目前正值南非冬季,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届时寒冷的天气将增加供暖电力消耗。为了防止大规模停电,南非各行各业及全体公众需要节约用电。

  南非曾在2008年初发生全国范围内的分区停电,暴露出严重的电力供需矛盾。国际足联为确保世界杯赛事不受南非国内电力供应紧张困扰,已责成南非组委会为每所体育场馆安装备用发电设备。

  实际上,由于南非供电不足,常常限电、停电。南非电力公司要求国内外球迷节约用电,这样既可以收看世界杯赛转播,又减少了用电量。

  为了打好这一硬仗,南非电力公司及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做出了一系列努力。

  南非电力公司特地引入了一项新的电视预警系统,通过电视用颜色表示当前用电情况,让人们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绿色表示电力供应稳定,黑色表示电网承压过大。

  尽管公司一再表明保证电力供应问题不大,但为了进一步缓解电力危机,号召所有南非市民和外国游客在世界杯期间减少用电,以保证场馆用电,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为了提高外国游客的节电意识,南非组委会在机场和飞机上都放上了节电呼吁书。编译/记者季飞实习生曾耀莹

  官方表态

  保证不停电

  为了确保南非世界杯期间的电力供应,南非官方多次出面表态,不会因停电影响到比赛。

  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早在今年三月就曾作出承诺,世界杯不会受到停电的干扰:“我认为有能力保证世界杯期间不会停电,不会因为停电影响比赛。”

  南非电力公司也试图给人们吃颗定心丸。公司在一项声明中郑重表示,公司将竭力保证长达一个月的世界杯的电力供应。

  缺电·火上浇油

  工人罢工将导致停电

  尽管缺电是非洲国家面临的普遍问题,但世界杯年南非没完没了的工人罢工进一步加剧了停电危机。

  近日,南非最大的工会——全国矿工联盟已经透露,他们在南非电力公司的成员计划于本月26日进行一次罢工,以提高薪金待遇。

  不仅如此,因为进入2010年,南非的电费增长了近25%,有消息称,世界杯期间电费还将进一步上涨。南非国内最大的工人联盟——南非总工盟对此极为不满,威胁说他们将在世界杯期间罢工。

  虽然南非电力公司表示,已做好应急预案,但仍对此表示担心,如果国内罢工,必然导致停电。

  缺电·雪中送炭

  邻国将向南非输送电

  据津巴布韦媒体报道,世界杯期间,津巴布韦将输出电力援助南非,缓解南非世界杯用电压力,协助保证南非世界杯顺利进行。

  津巴布韦本身就严重缺电,自己也需要从赞比亚以及莫桑比克进口电。

  因此,津巴布韦的这个计划遭到了人民的强烈反对,人们认为津巴布韦是在“打肿脸充胖子”。津巴布韦的球迷担心津巴布韦会因此缺电而影响观看世界杯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