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年新疆七成城镇人口将用上天然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5:02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1日电 (王小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油区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1日透露,新疆今年将加快推进“气化新疆”建设进程,提出用三年时间,即到2012年达到新疆70%的城镇及城镇人口用上天然气的目标。

  新疆油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薛连俊介绍,届时新疆将有80个城镇916万人用上天然气,占城镇总人口的76.37%。随着“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设进度,中国石油在建设西二线新疆段时,从加速新疆气化角度出发,在总长1400公里的管道上预留了8个输气口,新疆不少城市将获得更为稳定的气源。

  据悉,自2009年新疆提出“气化新疆”战略以来,依托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三大油田,以及国外进口天然气资源及管网优势,新疆北部已建成输气支线31条,供应天山北麓主要地区。而南疆则以塔里木油田轮南为主要出口,建成9条输气支线向城市供气。到目前为止,新疆15个地州市中,已经有50个县市的居民用上了天然气,城市气化率达56%,城镇人口气化率达54%。

  新疆是中国天然气最大生产区,也是“西气东输”的源头,其天然气预测资源量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量的三分之一。目前,新疆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万亿立方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