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年内可能试点房产税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5:18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称

  年内可能试点房产税

  本报讯 开不开征房产税,是近一段时间来业界争论不止的焦点话题。昨天,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年内国家可能出台房产税试点,加大房地产持有环节的税收征收力度,以促使房价走向合理区间。

  “不管怎么说,我认为这个税是应该出台的,起码应该试点。我认为早试点比晚试点好,只有在试点当中大家才能体会是对还是不对,不能老是关在屋里空转。”聂梅生认为,房产税可能会具有消费税的性质,规定面积及房价达到一定数额才征收。但如何划定征收标准,是执行的最大难点。若以住房面积为单位界定征税的范围,不同档次住房价值差异很大,难以实施;而若以房产价值界定,需每年评估,则需要数量巨大的评估师来操作,难度也很大。

  谈及房价,聂梅生表示,政策传导到房价需要一个过程,首先体现在交易量的下降,随后出现二手房价的下跌,进而带动周边一手房价的松动。热点城市房价未来肯定会出现松动,6月底会显现眉目,但以全国平均水平看,不一定会下降很多。 赵莹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