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嫌犯杀人潜逃 武警广西总队官兵紧急追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5:08
抓获一名潜逃犯罪嫌疑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高传开 罗志勇 易璋)5月20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奉命出动,与公安民警并肩作战,成功抓获杀人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

  当天凌晨2时左右,马红振、杨风兵等6人来到兴安县兴安镇的玫瑰之约KTV消费时,因故与KTV商家发生争执,继而引发斗殴,造成商家一方人员一死一重伤后,6名犯罪嫌疑人立即潜逃。接到群众报警后,兴安公安局刑侦大队闻讯而动,于当天6时许抓获了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其他4人潜逃。

  6时43分,武警兴安中队接到兴安公安局局长薛鸿兴协助抓捕电话指令后,立即向上级请示报告,并迅速挑选出8名精干兵力,备好处置情况需要的枪支、催泪弹、手铐等武器装备,紧急赶往围控地点。8时,大队教导员张昌寿与中队参战官兵在溶江收费站汇合,然后一起向围控地点开进,于8时10分到达并主动了解情况、请领任务。根据现场情况,张昌寿与县公安局领导协商后果断定下决心:由张昌寿和中队指导员姜发分别带领一个战斗小组配合公安民警对围控地域的村庄、山林实施搜捕,到9时,但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9时许,武警桂林支队副支队长郑文宝带领两名狙击手赶到围控地点。郑文宝曾经在武警兴安中队任职多年,对驻地情况比较熟悉,由于多次出色完成处突、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当选第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他听取情况介绍后,与薛洪兴加强协调并下达命令:继续进行搜索,向深山里推进,扩大搜索区域。

  参战官兵克服山间道路难行等困难,不顾可能被犯罪嫌疑人或毒蛇袭击的危险,高度警惕、滴水不漏地向前推进,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10时,第一战斗组在村民引导下,在一个山顶发现犯罪嫌疑人马红振、杨风兵的行踪。张昌寿当机立断,把第一战斗组分成两个战斗小组,对他们实施包围夹击;同时,指挥第二战斗组向这边靠拢,密切配合第一战斗组行动。经过一番艰辛的追击,在第一战斗组的武力威慑下,其中犯罪嫌疑人杨风兵束手就擒。然而,犯罪嫌疑人马红振继续顽抗,拼命向深山里逃窜。

  参战官兵紧追不舍。10时20分,参战官兵根据村民提供的信息,确认了犯罪嫌疑人马红振的逃跑路线。郑文宝沉着冷静,命令参战官兵继续向深山挺进,坚决完成任务。参战官兵连续奋战,经过30分钟的努力,终于在密林中发现马红振藏匿之处。他们非常兴奋,立即包抄合围。面对荷枪实弹的官兵和严密的包围圈,马红振仍然心存幻想,企图冲出包围圈逃窜。张昌寿眼疾手快,迅速冲上前,一举将其制服。

  经过审讯后,根据犯罪嫌疑人马红振、杨风兵提供的线索,公安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宾、郭跑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武警官兵入山抓捕犯罪嫌疑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