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嫌虐待女佣 大马华裔单亲妈妈被判八年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5:25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涉及以热水、铁锤及剪刀狂虐印度尼西亚女佣的华裔单亲妈妈侯苑婷(译音),20日被法庭判处8年监禁。

  现年44岁的女被告育有2名孩子,其中一名是自闭儿,她共面对3项虐待34岁女佣茜蒂哈嘉的控状皆罪名成立。

  根据控状,被告在2009年2月期间和6月7日早上11时至晚上9时之间,在满家乐的拉乃家乐公寓门牌1-19-1号,分别用热水、铁锤及剪刀严重致伤茜蒂哈嘉。

  首控状和次控状抵触刑事法典326条文,最高刑罚为监禁20年,或罚款,或鞭笞;第3控状抵触刑事法典324条文,最高刑罚为监禁3年,或罚款,或鞭笞,或两者兼施。

  承审法官柯玛蒂判处被告为第1和第2控状各别入狱4年,第3控状则入狱6个月,其中第1和第3控状的刑期同时执行,并由20日计起。

  法官下判时说,女佣也是人,一个雇主因不满女佣行为而对其施虐是说不过去的,因为雇主可以把女佣送回给女佣代理公司。“没有雇主有权惩罚女佣。”

  法官也说,照片证据显示,女佣身体多处受到重伤,但被告没有表现出任何同情心,也没有提供任何药物或让受害者求医。

  柯玛蒂也说,她看不出有任何减刑因素,反而是诸多加重刑罚的因素,而在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她必须给予重判。

  被告虽是华裔,20日却身穿“马来装”和“披头巾”,在法官下判时显得很冷静。法官也谕令被告尽快支付5000令吉的赔偿金予茜蒂哈嘉。不过,基于被告通过律师表示要针对判决上诉高庭,因此法官批准暂缓执行刑罚。

  被告于今年1月19日被判表罪成立,此案共传召了15名控方证人和2名辩方证人,法官是5月14日裁决被告罪名成立,并择定20日下判。

  法官当时在判词中说,此案出现两个版本,即被告和受害者各执一词,不过在考虑各方的供证内容后,法庭接受茜蒂哈嘉的供词。

  她表示,本身不接受被告和其女儿达碧妲的宣誓书,同时辩方也无法提出合理论点。

  出庭聆审的茜蒂哈嘉在庭外告诉媒体,她认为8年的刑罚是不足够的,因为除了身体“残缺”外,她的心也很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