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患者致1死2伤 武警用猎人捕捉器擒凶(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5:10
犯罪嫌疑人气焰嚣张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郝亚鑫 章发扬 陈世亮)5月19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盘江镇龙凤村一村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无故砍死村民1人、砍伤2人后藏匿于家中,手持自制火药枪1支和梭镖1把,不时向窗外开枪以示拒捕,气焰十分嚣张。武警曲靖支队官兵利用猎人捕捉器15秒将其抓获。

  9时55分,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作战值班室接到曲靖市公安局紧急援助请求,该支队立即将情况上报总队,迅速召开作战会议,进行判明情况和战法研究。结合公安机关提供的情况报告,支队长方红霄带领4名特战队员携带装具迅速赶赴40公里,到达事发地域。到达现场后,方红霄立即与公安干警召开分析会,进行部署。

  10时50分,联指安排犯罪嫌疑人的父亲到达现场进行亲情劝导,劝其放下武器。此时犯罪嫌疑人情绪开始变得激动起来,拒绝缴械投降,还不时叫嚣谁进来就杀谁。

  11时30分,犯罪嫌疑人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并不时向窗外开枪,散发的火药四处飞溅,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支队长方红霄向联指建议利用猎人捕捉器伺机抓捕。

  方红霄现场向联指介绍了猎人捕捉器的使用方法及优势,并对捕捉器的性能进行检查。随后他将突击队员兵分两组,一组从侧翼迂回吸引犯罪嫌疑人注意力,他则带领另一组携带猎人捕捉器冲入屋内强行实施抓捕。只见他一脚踹开房门,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瞄准、击发,一张巨大的捕捉网从猎人捕捉器的枪口喷出,牢牢地将半蹲在墙角一侧的犯罪嫌疑人罩住,其他队员迅速跟进,利用娴熟的擒敌动作将犯罪嫌疑人牢牢控制住,当场缴获自制火药枪1支、梭镖1把。从突入到抓获,整个处置过程用时15秒。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公安机关,案件正在审理当中。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茹志燕独自居住在沾益县盘江镇龙凤村委会下得湾村。据村民反映,茹志燕患有精神病,经常追赶、殴打村民,其母亡故,其父长期居住在沾益县西平镇。沾益县公安局盘江派出所一直将茹志燕列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纳入重点列管,并多次责令其父亲送往就医和严加管教。
支队长方红霄作兵力部署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们缴获的凶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