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力推小额贷款项目 拓宽青年创业融资渠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1日13:26

  人民网5月21日电 5月20日,北京团市委、北京银监局联合举办了“北京市2010年"送金融知识下乡"启动仪式暨"贷动青春"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服务首都青年创业就业,引导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三农”。

  北京团市委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进行了“贷动青春”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城郊18个区(县)团组织分别与北京农商银行各区(县)支行签署合作协议。这是北京团市委自启动此项目以来,第二家合作金融机构正式加盟。

  北京团市委“贷动青春”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旨在拓宽青年创业融资渠道,特别是为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宽广的金融平台。此次合作确立了“通过团组织推荐并通过银行审核的低风险小额贷款项目,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执行,借款人信用记录好且团组织特别推荐,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当下浮”的特色服务。

  此次合作还设立了力争三年内实现对京郊大学生村官金融知识培训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北京农商银行将积极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贷款、结算等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着力为城乡创业青年搭建良好的金融信贷环境。

  北京银监局介绍了2010年首都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背景及主要安排。北京银监局与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银行协会、北京8家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选拔青年志愿者,组成宣讲队,深入农村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融风险教育。

  据悉,北京团市委、北京银监局将在下一步积极合作,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的合作力度,推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项目走上稳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最大限度为首都青年特别是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祝大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