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楼市出新政夫妻假离婚 丧失婚姻热情生活难再续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6:28

  假离婚买房 真丢了家

  “原本只是想办完贷款就复婚,可现在家没了,房子还有什么用?”今年30岁的林小姐说起离婚买房的事,不由百感交集。

  祖籍黑龙江的林小姐在2006年找到了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男友贷款在南三环买下一套60平方米的一居室后,两人跨入婚姻殿堂。但没过多久,林小姐就发现小区邻居鱼龙混杂,林小姐起了换房的心思。

  林小姐很快把房卖掉,在另一个小区里租了一套房,“当时想拿着房款看好房子就出手,但是2007年房价暴涨,手里几十万根本买不起,拖着拖着就到2009年了。”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林小姐终于看好一个期房项目。

  “之前销售人员说好首付只要两成,到楼盘封顶签约的时候刚好赶上楼市新政,我丈夫因为有贷款记录,银行要求四成的首付。200万的房子,提高两成首付就意味着要多交40多万啊。”这个过程中,林小姐开始失眠,抱怨丈夫消极面对,借钱也借不来。无奈之下,林小姐决定与丈夫假离婚,用自己的名义贷款,可享受首套住房的优惠条件。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银行贷到款,房子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经历了这么多变化,林小姐夫妻双方对彼此都很失望,先生嫌林小姐太现实,林小姐则埋怨先生没本事。原本两人商量贷到款就复婚,但如今双方都没有再去领证的热情,两人是真离婚了。

  画外音

  二套贷款首付提高,一定程度上“误伤”了改善型需求。为了享受首套房待遇,世面上假离婚的案例时有发生。荧灿地产顾辰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部分确实是为了买房而采取的无奈之策,“多数是假离婚,不过弄假成真的也有,实在很遗憾。”

  据记者了解,尽管目前银行和公积金中心核定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但是如果一方是外地人,户口本身就没有跟对方在一起,离婚了的话一方贷款还算首套,但是如果双方户口在一起,离婚的话,其中一方的户口要迁出该房屋才能被算作是离婚。这样一来“动静就更大”,而且可能给婚姻关系带来阴影,为了房子真的值得吗?本报记者 姚丽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