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2.4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1日16:05
  新华网东京5月21日电(记者谢琳)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大幅下跌及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长期化等因素影响,21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幅下跌2.45%。

  隔夜纽约股市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忧虑,三大股指下跌幅度超过3.5%,均创下三个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受此影响,21日东京股市大幅低开,日经股指开盘即跌破万点大关至9800点水平,为年内盘中最低值。此外,希腊20日再次发生大规模罢工的消息加重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同时投资者因担心美欧将采取更严格的金融监管法案而采取更加谨慎的策略。

  当天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急速升至89比1水平,对欧元汇率也继续小幅走高。电子、精密仪器和汽车类股大幅下跌,日经股指一度下跌超过300点至9700点关口。日本央行当天上午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1万亿日元,以抑制由于美股急跌而带来的市场恐慌。日经股指跌幅在早盘后半段有所收窄,但仍超过2%,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2.51%。

  下午交易时段,由于日元兑欧元和美元汇率上涨告一段落,早盘大幅下跌的汽车和电子等出口类股被重新买入,索尼股价转为上扬,日经股指跌幅较早盘小幅收窄。不过,因美国参议院早前通过一项涉及范围广泛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市场对美欧加强金融监管的忧虑仍存。

  到21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245.77点,收于9784.5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8.46点,收于879.69点,跌幅为2.0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