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将景气现状判断上调为“缓步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16:40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2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把对景气现状的判断上调为“持续缓步复苏”。这是日本央行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将“复苏”一词写入景气现状判断。

  日本央行同时还决定了旨在加强日本经济增长基础的新贷款制度的框架内容,原则上一年期贷款的利率为每年0.1%左右。

  日本央行将以超低利率向高增长领域提供长期资金,力争克服通缩并实现经济复苏,与即将公布经济发展战略具体措施的日本政府保持步调一致。

  受全球股市大跌影响,日本央行向短期金融市场紧急注资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8亿元)。这是日本央行继10日之后再度向市场紧急注资,目的在于避免金融机构的资金交易陷入混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